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朝韩签署“九月平壤共同宣言” 善莫大焉,功莫大焉

時間:2018-09-20 15:56:42來源:大公网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现场(杨奕霞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杨奕霞、殷江宏)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上午在出席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时表示,朝韩签署《九月平壤共同宣言》是半岛全体人民之福,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人民之愿。

  王毅说,中方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并予以坚定支持。北南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发展,双方共同致力于使朝鲜半岛成为没有核武器、没有军事威胁的和平家园,善莫大焉,功莫大焉。各方都应行动起来,朝着这一目标作出共同努力。“今年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和平姗姗来迟,我们绝不能让这一难得的和平机遇再次丧失。”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现场(杨奕霞 摄)

  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由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是外交部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个东部沿海省份。本次推介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

  王毅表示,中国的经济从整体上进入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阶段,目前,新动能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三分之一,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超过了三分之二。“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也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愿与各国共享中国的发展机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