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高铁拉近豫港距离 文化体验吸引游客拓市场

時間:2018-09-19 18:18:57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刘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于9月23日通车,香港正式迎来“高铁时代”。河南郑州作为其中重要一站,各界亦纷纷打起“高铁牌”,力促豫港两地深度交流。

  自售票开通,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就时刻关注郑州到香港的高铁票情况,“23日郑州到香港的票已经全部售光了。”刘锦泉告诉记者,直达高铁开通,豫港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往来将再掀热潮。香港驻河南联络处联合当地媒体顺势推出“用你的故事来换一张郑州到香港的高铁票”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河南人能够更立体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香港。刘锦泉说,以往内地到香港旅游都是到金紫荆广场啊、尖沙咀这些“热门”景点,但随着交通的便利化以及市场的透明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香港西贡等郊外,探索香港不同的一面。而香港驻河南联络处也将会在河南组织更多的图片展、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介香港。“香港除了是购物天堂,文化艺术活动也是多姿多彩。”香港驻河南联络处也在积极策划更多地香港艺术团队“乘”高铁到河南演出。

  河南的旅行社也做好了“高铁游港澳”路线的准备。记者在郑州出入境管理局门口看到,不少旅行社员工正在卖力派发广告单,记者走访的多家旅行社均表示,香港高铁开通直达对于河南旅游市场是重大利好。一位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居民明显增多了。高铁提高了内地游客赴港游的热情,往年同期赴港游一周一个,但高铁开通直达后,有望增加发团量,同时旅行社还将推出亲子游、研学游、美食游等多种形式,更深入地“游”香港。

  而随着高铁的开通,河南热门景区以及旅行社也“摩拳擦掌”,开发个性化旅游对接服务。安阳殷墟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殷墟是国家考古学的诞生地,甲骨文发祥地,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为了吸引更多香港地区游客,殷墟打出“文字寻根”牌,制定了甲骨文舞蹈、粘土制作甲骨文、甲骨文对对碰等各种个性化体验活动,让游客能够“切身感受”文字魅力。

  处在洛阳郑州之间的巩义市也希望能够乘高铁“东风”,借“八卦”之势拓展香港旅游市场,巩义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巩义流传着“河出图,洛出书”和伏羲演八卦的故事,开启了中国最神圣的易学之源。“乘着高铁游巩义,体验河洛文化,对香港游客亦有别样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