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湾青年杭州学习跨境电商 盼与大陆企业合作

時間:2018-09-12 20:08:54來源:大公网

优秀学员获颁证书(王莉 摄)

  大公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莉)9日—11日,来自台北进出口商会、台湾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以及南投鹿谷乡农会的32名台商学员,在杭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课程的学习以及实地考察。

  杭州市台办副主任吕劲松介绍,杭州已连续三年作为浙江·台湾合作周主场举办跨境电商对接会,一直深受台湾青年欢迎,但由于论坛时间较短,双方无法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

  为此,此次特别邀请32名台湾电商领域的青年,开展为期三天的跨境电商培训,让台湾青年全面、系统地了解当前大陆跨境电商的发展形势和趋势,促进台湾与大陆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交流合作。

  通过电商将台产品带进大陆市场

  学员许生忠告诉记者,通过3天的课程、务实的分享以及前往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参观,对于杭州的互联网经济发展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也很惊叹它的发展速度。其实台湾有很多好的品牌,好的产品,从业者也有创新的思想意识,但由于市场小,竞争大,所以发展就比较缓慢。而大陆市场巨大,应该是台湾跨境电商的首选市场,希望今后能通过电商平台,把台湾的产品介绍给更多的大陆同胞,同时也把这次培训当作播下的一颗种子,带回台湾好好灌溉,希望早日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学员黄培铭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风景非常漂亮,人也都很亲切,这几天与很多同龄的大陆年轻人一起聊创业、一起聊电商、一起聊理想感觉大家都很和气。我希望经过这次培训之后,能有更多的台湾项目落地杭州,同时与当地的年轻人多多沟通,与当地的企业能达成合作。”

  台商李伟2009年从台湾来到杭州发展电商事业,他表示,来到大陆的九年间,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已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最近三年跨境电商的需求迅速增长。他说:“台湾很多中小企业总是单打独斗,用自己的思维去经营大陆市场,这会使信息有偏差,企业失去竞争力。因此需要深入了解新的政策、新的风向以及去发现新的机遇。”

  愿与台商分享跨境电商红利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6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42%。其中出口44.54亿美元、进口18.9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14%和27.16%。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杭州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面向未来,杭州将充分发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电子商务双重便利优势,加快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持续推进eWTP世界电子贸易通道建设,继续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加快构建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希望通过举办台湾青年企业家跨境电商培训,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和园区与台湾企业的对接交流,帮助台湾同胞搭上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快车”,共拓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共享美好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