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粤港澳建大湾区森林城市群 深圳将跻身“国家森林城市”

時間:2018-07-17 16:00:19來源:大公网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群正加快建设,构建岭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屏障。(大公网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网7月17日讯(记者 方俊明)目前粤港澳正加快建设大湾区森林城市群。记者17日从广东省林业厅获悉,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经过近三年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40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而深圳市城管局(林业局)目前正式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有望在今年10月份成功跻身“国家森林城市”系列,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将添加深圳这一重要一员,毗邻的香港居民北上可畅游深圳942个公园,享受更好的生态环境。

  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据介绍,2015年以来,深圳市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大力实施世界著名花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化景观提升、绿色生态水网、特色主题公园、森林小镇等52项重点工程建设,拓展城市生态空间,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绿色福利。

  目前,深圳市40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森林覆盖率达40.6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5平方米,全市共建成绿道2443公里、公园942个,初步形成了森林进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花开鹏城的绿色发展新格局,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美丽与发展的双赢。2017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成为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十大城市之一。

  对标国际一流城市

  深圳有望在今年10月份成功跻身“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大公网记者方俊明摄)

  在花城建设方面,深圳对标国际一流城市,高标准推进花景大道、花漾街区、立体花廊、街心花园等不同尺度的花卉景观建设。全市共建成花景大道23条、花漾街区79个,对120多个城市重要节点和区域进行了绿化提升,一路一花、缤纷多彩的花城景观正在形成。深南大道“锦绣深圳”、市民中心向日葵园、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三洲田梅园惊艳亮相,成为了市民“晒美景、晒自拍”热门地点。

  珠三角率先建成森林城市群

  广东省林业厅表示,目前,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佛山、江门七个城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深圳、中山正进入“创森”攻坚冲刺阶段,争取今年成功创建。届时,珠三角9个城市将全部成为国家森林城市,珠三角将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

  据透露,目前广东省正在编制全省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全省将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为绿心,以粤北、东西两翼森林城市为生态屏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群,构建岭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屏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