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樹仁大學李海澄

時間:2018-06-27 03:17:37來源:大公網

  甘肅既有濃厚的文化歷史背景,又是「一帶一路」的發展重心,作為古代絲綢之路核心節點的甘肅已然開始煥發新機。同時,因奶奶的故鄉在甘肅敦煌,閒時常聽她說起家鄉的生活與文化,教我更為嚮往,希望能從這次的採訪報道中探索這個地方。

  香港東華學院馮漢剛

  來到甘肅的第一天,首次親身踏足黃土、目睹黃河,讓我驚嘆不已。我期待着之後的十數天,能遊走甘肅多個不同的地方,探訪赫赫有名的河西走廊,與同學們一同探索、感受甘肅這個魅力之省。

  香港教育大學薛婉瑩

  從前看到電視節目的報道,讓我對敦煌莫高窟十分嚮往,想一睹莫高窟壁畫的風采。月牙泉、驪靬古城等景點也令我對此次行程充滿期待。不可或缺的當然還有甘肅地道的美食。我對這次的採訪行程感到非常興奮。

  暨南大學黃佩瑩

  絲綢之路對我而言一直充滿神秘色彩。這次可以親身踏足黃金腰帶,從蘭州、酒泉到敦煌,與同學們一起感受「絲綢之路」的歷史底蘊與新面貌,一方面希望能體驗大西北的深厚文化和風土人情,另一方面亦希望在這次范長江行動留下的文稿和相片能見證自己媒體寫作方面的進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