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尼簽署跨境鐵路合作協議

時間:2018-06-24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中尼跨境鐵路將連接日喀則和尼泊爾加德滿都。圖為火車駛入日喀則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觀察者網、澎湃新聞報道: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尼泊爾總理奧利舉行會談。在雙方當天簽署的10多份合作協議中,有一項引人關注:中尼兩國將興建邊境鐵路,連接西藏西部的日喀則和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同日,交通運輸部發布消息證實,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同日與尼泊爾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部長馬哈賽特在北京共同簽署了兩份鐵路合作的文件,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與尼泊爾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關於開展鐵路項目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與尼泊爾政府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關於尼泊爾借道中國西藏自治區公路進行貨物運輸的議定書》。

  鐵路項目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標誌着中尼政府共同推動跨境鐵路前期研究邁出實質性步伐。中尼鐵路項目包括中國段和尼泊爾段。中國段是拉薩到吉隆縣,由青藏鐵路網延伸而成,全長700多公里,預計2022年可以建成。2020年後,中尼兩國將再修建尼泊爾段鐵路。

  尼泊爾外長賈瓦利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道,中尼鐵路的前期工作已經開始,整個準備項目預期在8月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