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民眾將共祭伏羲

時間:2018-06-09 14:30:51來源:大公網

天水市市長王軍介紹伏羲大典籌備情況(大公網記者劉俊海攝

  大公網蘭州6月9日電(記者 劉俊海)8日,在蘭州舉行的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新聞發布會上,天水市市長王軍介紹,今年的伏羲大典將於6月22日在天水市舉行,同日同時在台灣台北市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屆時,將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代表、內地文化名人及知名專家學者代表、港澳台地區代表等1000多人參會。

  王軍說,辦好公祭大典,不僅對于天水打造世界級華人尋根祭祖聖地,促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天水乃至甘肅深厚文化底蘊具有重要意義,而且有利於增進海峽兩岸和華人華僑對伏羲文化的情感認同。

  據悉,今年將更加注重祭祀規程的嚴謹性,原有六項儀程和祭祀形式不變,在台北舉辦共祭典禮上,主要有奏樂、擊鼓鳴鍾、行禮上香、敬獻祭品、奉祭文、各界獻禮六項儀程,同時舉辦七項系列活動。屆時,甘肅將組織「甘肅省伏羲文化交流團」赴台參祭。

  同時,公祭大典期間將策划舉辦世界華人華僑及港澳代表羲皇故里尋根祭祖行、台灣同胞羲皇故里尋根祭祖行、萬民祭祖拜謁伏羲等系列活動,將參祭來賓的探源尋根之行擴大到天水市全境。除參加公祭伏羲大典外,還可現場感受女媧補天的傳奇故事、軒轅黃帝的文明創始、大地灣原始部落遺跡以及武山水簾洞祈福、甘谷大像山禮佛、張家川花兒彈唱等優秀傳統文化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