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中大深圳研5G通訊項目

時間:2018-05-25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國務院《進一步深化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明確將香港納米科技及先進材料、信息及通訊技術、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等列入支持行業。記者從港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了解到,該院吳克利教授團隊目前從事的創業項目就是聚焦5G及未來移動通信設備的技術。

  據介紹,5G時代,通訊設備為實現高速傳輸,對基站天線後端濾波器數量要求以幾十倍的數量級急劇增加。吳克利團隊研發的一款智能高速自動化濾波器、雙工器以及多任務器的調試機器平台,這一平台可完全改變行業對高級技術工人的依賴性,實現真正的自動化生產。目前,海內外在該領域處於空白,該項目目前已經完成一代機器的研發工作,即將進入二代機器的調試算法優化以及與國內移動通訊設備廠商合作,實現設備量產階段。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副院長林煌權透露,為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機遇,港中大深圳研究院剛剛成立了深圳眾創中心,目前已經有7個優質項目入駐,未來將會有更多本港優質項目落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