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高規格代表團展現協商誠意

時間:2018-05-17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在月初美國特朗普總統特使、財長姆努欽率代表團訪華不久,中國派出高規格代表團到華盛頓繼續磋商中美經貿議題。國際資政智庫主任王首偉告訴大公報,這體現了中國通過對話協商解決中美經貿問題的誠意,也蘊含着中國對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期望。

  王首偉指出,雙方此前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雙方均認為發展健康穩定的中美經貿關係對兩國十分重要,致力於通過對話磋商解決有關經貿問題。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王首偉強調,今年是十九大開局之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改革開放進入新時代,今年也是特朗普總統任期的第二年,美國即將迎來中期選舉。在這個特殊的歷史階段,保持中美合作、管控摩擦與分歧,符合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更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待。

  王首偉稱,如何開啟新時代中美關係的新篇章,構建新時代中美新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是時代賦予中美兩國共同的艱巨任務,這需要中美兩國保持緊密溝通與及時對話。從博弈論角度分析,雙方圍繞經貿摩擦,保持對話溝通、確保信息渠道暢通,這將影響到博弈矩陣中雙方對於相對收益的理性預期,進而抑制事態惡化,避免對抗性的零和博弈,促使互動模式向合作性正和博弈轉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