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最大合作社企業發動青年當「創客」 擬引入創業合夥人制度

時間:2018-05-08 20:43: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全國最大的合作社企業開始發動青年當「創客」。5月8日,中國供銷集團正式啟動「新時代 新供銷」青年創業創新活動,旨在發現和培養優秀青年人才,發掘和儲備優質項目,推動解決新時代為農服務領域的重點難點問題。

  中國供銷集團是國務院批准成立的我國大型涉農流通產業集團,是供銷總社全力打造的涉農領域「國家隊」,在化肥、農葯、農膜、種子等農資生產、物流、銷售,棉花經營,再生資源回收、加工、利用,日用消費品經營,農產品批發市場等領域居於全國領軍地位。目前該企業擁有3.6萬名員工,青年員工佔大部分。近年來吸引大批「海歸」等高學歷、高素質人才加盟涉農服務領域,開拓電子商務、農村金融等新領域,力圖成為「三農」領域參與國際競爭合作的企業。

  近年來,中國農村市場發生很大變化。2017年底,我國網民中農村網民佔27%,農村地區網民線下消費,將近一半用手機支付。與此同時,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等互聯網企業也相繼布局鄉村市場。中國供銷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作為涉農領域的合作社企業,該集團堅持把滿足農民生產生活服務需求作為企業的長期願景,逐步樹立「大流通」理念和「互聯網思維」,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股份制改革、虛擬股權激勵等體制機制創新。此次青年創業創新活動,重點在於解決涉農領域經營管理和改革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鼓勵45歲以下青年員工圍繞上下游或為農服務相關行業前沿領域開展創業創新。其中,創業項目需具有一定的產業開發價值和商業價值,鼓勵涉農電商、節能環保、生態農業、農產品加工流通、農村金融等領域項目參加;企業還鼓勵青年員工攜工業工程技術、信息化技術、項目運營、管理提升、營銷客服等方面的項目參加創新活動。

  據悉,創業創新活動評選將持續到下半年,該集團將專門設立青年創業創新幫扶基金,集中資源對符合落地條件的項目提供風險投資、辦公場地、市場資源、創業指導等方面支持,創業成功的給予股權、期權等激勵,擬引入創業合夥人制度,使雙創活動成為合作社企業改革發展的一個新突破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