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火線列裝 展示反擊決心

時間:2018-04-23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在目前中美關係處於飄搖且台海關係敏感之際,東風-26的公開亮相,其意義是什麼呢?軍事評論員陳光文日前在新浪軍事撰文指出,解放軍火線曝光東風-26服役,旨在配合遼寧艦對抗美國航母。文章稱,以東風-26約4000公里的打擊範圍來看,如果中國周邊有事,不論敵人的航母在哪個方向出現,都必須考慮進入可威懾中國海域撒潑所要付出的代價,中國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國家安全。

  自從3年前公開以來,東風-26的威名一直很盛,還參加了2次閱兵活動,所以外界都知道這種導彈的存在,也知道該彈是一款中程對陸打擊和具備反擊大型水面艦艇能力的彈道導彈。現在,公開3年以後的東風-26C終於正式加入戰鬥序列,這裏面的潛台詞就是該導彈已形成實戰能力,具備了可以執行作戰任務的能力。

  如今,中美貿易戰正酣,美國在軍事上挑釁中國─南沙、台海、半島這三個方向都不太平,而此刻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正在南沙進行航母戰鬥群的戰鬥組合演練,但仍被廣泛認為很難同美軍徘徊在附近的「羅斯福」號核動力航母相抗衡,所以,中國必須做出一項保證來確保中國航母戰鬥群的安全。也就是說,如果中美海軍航母在南部海域有接近,或者美國航母在台海或者半島進行挑釁,如果東風-21D不能發揮作用,那麼,東風-26將發揮這項作用。

  分析認為,日益激化的貿易戰之後就可能存在軍事攤牌,這是帝國主義列強屢試不爽的戰爭法寶,所以,中國在準備好商貿反擊導彈的同時,更要做好軍事應對準備。因此,中國及時公開東風-26形成作戰能力,意在告誡任何國家不要低估中國的反擊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