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空軍火箭軍多維度打擊

時間:2018-04-1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解放軍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目標直指「台獨」分裂勢力。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專業人士17日向《環球時報》表示,任何演習都是針對特定作戰對象的演習,此次台海軍演一方面是檢驗解放軍實戰化能力,檢驗訓法、戰法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對「台獨」勢力敲山震虎。

這位人士表示,東部戰區陸軍具備了中遠程火力打擊能力,射程在二三百公里,而台灣在大陸一側的島嶼均在火力射擊範圍之內,一旦採取行動,陸軍部隊對這些島嶼的收復原全沒有問題。此外,這位人士也認為,台灣方面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掌握了情況,兵力的運用並不會集中在台灣海峽之內,海空軍以及火箭軍可以從多維度進行打擊,沒有前方、後方的區分。

「台北論壇基金會」主任華志豪17日撰文稱,數據顯示,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轄有3個集團軍,只有73集團軍位於台灣對面,司令部設在福建廈門。比演習更應讓人關注的是該軍軍長胡中強少將。他過去長期服務於成都軍區,擅長山地、叢林作戰,「以他的專長來看,其意涵不言而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