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核常兼備新導彈入列火箭軍

時間:2018-04-16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火箭軍在某導彈旅組織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授裝接裝儀式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央視網15日報道,近日,中國火箭軍在某導彈旅組織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授裝接裝儀式,標誌着這個導彈旅由組建擴編、試裝試用,轉入全面形成作戰能力的新階段。

  這次整建制裝備該導彈旅的武器系統,是中國自行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它核常兼備,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是中國軍隊戰略威懾和打擊力量體系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戰部隊「撒手鐧」武器中的骨幹力量。

  報道稱,這一新型導彈武器裝備的正式列裝,標誌着火箭軍戰略能力又有了新的提升、發揮「三個戰略作用」又有了新的戰略選項。近年火箭軍大力加強核反擊與中遠程精確打擊能力建設,持續增強戰略威懾制衡能力,新型武器裝備建設實現新突破。多種新型號導彈武器陸續裝備部隊,「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核心能力穩步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