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蘇今夏高校畢業生56.2萬人超歷史 民企校園搶先招聘

時間:2018-03-31 15:03:41來源:大公網

  江蘇八成以上新增就業崗位源自民企,圖為江蘇11家民企在南京工業大學聯合招聘應屆大學生。(大公網記者陳旻攝

  大公網3月31日訊(記者 陳旻)31日上午,由江蘇省委統戰部、江蘇省工商聯聯合主辦的全省民企進高校活動在南京工業大學啟動。江蘇11家民企向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293個人才崗位。

  據江蘇省人社廳30日公布,2018年江蘇應屆高校畢業生人數達56.2萬人,再創歷史新高。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蘇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表示,江蘇的民營經濟創造了該省5.5成的GDP、近6成的稅收、7成的全社會投資、近7成的企業研發投入。

  許仲梓說,江蘇八成以上新增就業崗位源自民企。江蘇的高校數量位居內地第一,在校大學生數量也位居內地第一,擁有企業所缺少的科技、人才、創新資源。校企合作,企業可以借助高校的人才智力資源,解決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和企業發展的人才短缺,助力高質量發展。高校可以將企業作為實訓基地和第一手市場資訊的來源地,將培養的學生輸送到企業,實現有效就業,並通過對接將科研成果有效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南京工業大學應屆畢業生李麗,心儀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底薪為每月7000元人民幣的「大數據工程師」,她說,大數據處理前景廣闊,「民企機制靈活,機會更多」,認為,「女孩子必須有自己的事業發展,應在奮鬥的年齡去闖一闖。」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曹燕表示,作為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和軟件企業,他們更看重大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會在意學生在校期間的課題研究與社團活動。該企業此次招聘的24個崗位中有物聯網工程師、大數據工程師、軟件研發工程師和安全工程師。

  宿遷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此次電子商務專業招聘5名本科生,底薪為月收入人民幣6000至7000元,再加績效工資。招聘主管說,蘇北發展空間大,且房價低,生活成本較內地一線大城市要低許多。他們希望能吸引到務實、有定力的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