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

時間:2018-03-09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新華視點報道:8日上午,習近平到山東代表團參加審議。來自臨沂的張淑琴代表是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她說,應該讓紅色基因注入血脈,代代相傳。習近平聽後表示,我們的學校特別是中小學校,要多講傳統文化,不能最後教出一批數典忘祖的人,這方面的教育工作要繼續加強。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是一個不斷創造奇跡的過程,不僅要讓後代牢記,我們自己也不能迷失。數理化之外,愛國主義教育要加強,要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從哪裏來的,紅色基因是要驗證的。習近平強調,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經歷了多少坎坷,創造了多少奇跡,要讓後代牢記,我們要不忘初心,永遠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張淑琴介紹了當地發展青少年足球的情況,並將一張山東郯城第一中學女子足球隊訓練的照片送給習近平看。聽說球隊即將走出國門,到以色列參加比賽和交流,習近平關心地詢問當地有沒有足球傳統。得知9年前才開始組建球隊,習近平稱讚發展得很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