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降級撤職

時間:2018-02-25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楊晶嚴重違紀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楊晶在審查中認錯、悔錯,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撤銷楊晶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職務。

  經查,楊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廉潔紀律,長期與不法企業主、不法社會人員不當交往,為對方利用其職務影響實施違法行為、謀取巨額私利提供便利條件,其親屬收受對方財物。在審查中,楊晶同志能夠認錯、悔錯。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楊晶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按程序辦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24日在北京閉幕。會議根據委員長會議的提請,決定撤銷楊晶同志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職務。

  中紀委網站就楊晶被處分發表題為《紀律面前一律平等 遵守紀律沒有特權》評論,當中指出,黨章規定,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強組織性紀律性,在黨的紀律面前人人平等。黨員義務中重要的一條就是,「自覺遵守黨的紀律,首先是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

  楊晶同志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廉潔紀律,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始終高度警惕「圍獵」風險,強化紀律意識和底線思維,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楊晶,男,蒙古族,1953年12月生,內蒙古準格爾旗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1976年8月加入中共,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楊晶從2013至2017年10月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家行政學院院長。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楊晶出任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兼國務院秘書長,國家行政學院院長,2018年2月24日被撤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