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中全會召開時間點不尋常

時間:2018-02-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遊客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花籃前留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將於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24日發表文章稱,三中全會召開的時間點不尋常,值得外界高度關注和期待。

  「俠客島」稱,即將召開的十九屆三中全會,跟十九屆二中全會(1月18日-19日)之間,僅相隔了一個多月時間。二中全會的議程主要是討論修憲。

  兩個月間連續召開兩次全會,這並不尋常─回顧1978年以來的歷史可以發現,每一屆中央的三中全會基本是在當年的9-12月之間召開。作為歷史的轉折點,1978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也開創了「談改革」的傳統,之後的歷次三中全會,基本都是在探索進一步改革的路徑。

  文章認為,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今天,在二中全會審議修憲建議之後,三中全會將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作出怎樣的探索和安排,值得外界高度關注和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