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惡意欠薪要打入「黑名單」

時間:2018-02-14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在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社會福利院,李克強親手把兩個「福」「壽」中國結掛在牆上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12日來到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長途汽車站,在售票窗口詳細詢問每天客流量多少、與往年有何變化,考察當地人口流入流出情況。在候車大廳,總理看望返鄉外出務工人員。他說,我們中國人最重視春節,路途再遠也要回家;天氣再冷,回家的感覺最暖。

李克強當日在長途汽車站,還接連詢問數位返鄉打工者是否足額拿到工資。「你在哪裏打工?工資拿到了嗎?」總理說,對惡意欠薪的「黑心者」要堅決打入「黑名單」。

當地最低氣溫-21℃。李克強當天下午在此考察期間,還特意停車看望了正在路邊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得知他們春節期間也不休息,李克強說,你們在天寒地凍中辛勞工作,給市民帶來乾乾淨淨的新春。請你們一定要多穿點,別凍着。

責令政府保群眾過安心年

13日,李克強繼續在吉林考察。在白城市鎮賚縣棚戶區,當了解到這戶人家一家四口人月收入只有1500元(人民幣,約合1848港元),擔心糧價漲在家囤了不少糧,難得買肉即使買也專挑肥的買,老人有病硬扛着醫保卡一次也沒用過的情況時,總理當即要求隨行有關部門負責人立即進行一次全面篩查:不光是解決這一家人的問題,而是要幫助解決一批類似的問題,切實落實好各項保障兜底措施,特別針對有特殊困難的家庭啟動臨時救助機制。首先確保他們過上一個安心年。

李克強還前往鎮賚縣社會福利院,專程看望慰問老年人。李克強給老人們帶來過年穿的新棉衣等年貨,並親手把兩個「福」「壽」中國結掛在牆上。總理說,孝敬老人是我們祖祖輩輩的傳統。你們都曾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現在年紀大了,全社會都會惦着你們。得知許多老人已經80歲甚至90高齡了,總理說,現在社會上流行叫你們「80」後、「90」後,說明未來還長,好日子等着你們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