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低門檻 同步走 小步走 化堅冰

時間:2018-01-1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9日,韓國(右)和朝鮮代表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開始舉行高級別會談,討論朝方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南北關係改善等議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我們希望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利用南北恢復對話的契機,通過低門檻、同步走、小步走這樣一個方式,來推動通過雙邊和多邊的溝通和對話,為下一步實現半島問題持久穩定的政治對話進程創造條件。」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近日表示。

  15日,孔鉉佑在北京說,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南北雙方恢復接觸,我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包括中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各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孔鉉佑指出,中方提出「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實際上就是希望尋找打破僵局的突破口,為各方實現對話架起一座橋樑。

  談及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方式,孔鉉佑表示,「低門檻」就是各方不要為重啟對話預設一些對方難以接受的前提,特別是不要把未來在對話過程當中需要解決的問題作為重啟對話的先決條件。「同步走」就是六方會談確定的「9.19原則」,即口頭對口頭、行動對行動、同步對等這樣一些原則。「小步走」就是循序漸進、先易後難。半島問題非常複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化解半島的冷戰堅冰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各方在這個過程當中需要保持耐心,不能急於求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