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龍一號」可禦客機撞擊

時間:2018-01-0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1日,廣西防城港核電站3號機組順利完成核島主體建築最後一層筒體吊裝工作/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目前在建的廣西防城港核電站3、4號機組是「華龍一號」的示範機組,已成為英國布拉德維爾核電站B項目的參考電站。新年伊始,廣西防城港核電站3號機組順利完成了核島主體建築最後一層筒體的吊裝工作。為穹頂吊裝,也是為最終的核島封頂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核島封頂奠定基礎

  2018年第一天,在防城港核電站3號機組施工現場,3000多名技術人員和工人整裝待發,開始新一年的奮戰。

  廣西防城港核電站計劃部副經理張泰來說,具有中國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第三代核電技術,使核電站的安全性能得到巨大提升,目前即將建設完成的就是其核心技術之一的雙層安全殼。「這個雙層安全殼,外層是1.5米厚鋼筋混凝土,內層是1.2米的鋼筋混凝土,打個比方說,它是能夠抵禦我們現在的商用客機的一個撞擊,是沒有問題的。」對於下一步,張泰來表示,「正在準備為今年最大的土建里程碑,穹頂吊裝做最後的衝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