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控不鬆勁 堅決遏炒房

時間:2017-10-23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會後被記者圍住採訪\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22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穩定,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有效抑制。他表示,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保持政策的連續和穩定。

  王蒙徽介紹,目前來看,房地產市場總體上是平穩健康的。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速從今年1-2月份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了有效抑制。到8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回落,二線城市連續9個月回落。「我們所關注的16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大部分下降,有個別城市持平,同比漲幅全面回落。」

  他預計,今年四季度全國房地產市場還將延續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價格趨於穩定的走勢;全年房地產市場走勢將保持目前平穩運行的態勢。

  談及下步工作,王蒙徽表示,將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鬆勁,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他透露,正在進行12個大中城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積極探索發展共有產權住房。同時,抓緊推進住房租賃市場的立法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