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國記者驚嘆中國文化深厚

時間:2017-10-2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外媒記者在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採訪\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北京報道:「百聞不如一見,中國文化太深厚,需要我一直學習下去。」迪拜中阿衛視駐華首席記者、主持人馨月在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後發出感嘆。

  21日,十九大新聞中心組織境外記者赴國家博物館了解中國在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方面的具體舉措。在古代文明展廳,外國記者們駐足於戰國時期的銅冰鑒前。這件雙層的器皿,方鑒內套有一方壺。夏季,鑒、壺壁之間裝冰,壺內裝酒,起冰鎮作用,是世界上最早的冰箱。這一構思精巧、實用與藝術價值高的青銅器物讓馨月不禁讚嘆古代中國人的智慧。

  另一組西晉陶俑則給了她更多啟發。前不久馨月做了一期有關陶瓷的專題節目,她同攝製組深入湖南醴陵拍攝。如今,再看到這些西晉陶俑,她表示,「中國的陶瓷文化比我想像的要早很多」。

  馨月說,作為埃及人,雖然已在中國工作七年,當朋友問起一些關於中國文化的問題時,仍經常答不上來,因為「中國文化太深厚,我根本學不完」。每次學習,她總有新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