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博將按兩大主題在港辦展

時間:2017-10-2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北京報道: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成軍21日表示,內地與香港博物館的合作日益深入,未來國家博物館將以展示五千年燦爛中華文明、近現代中國滄桑變化為主題,在香港開辦更多的展覽。

  陳成軍說,近幾年,兩地人員互訪增多,許多香港青年學者前往國家博物館培訓,感受中華五千年文明,了解祖國復興之路,增加了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同時,國家博物館也致力於增進兩地民眾的相互了解。今年,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特區政府推出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國家博物館展出,40餘件(套)展品、230多張照片為內地觀眾講述了多姿多彩的香港風貌和未來藍圖。

  此外,國家博物館曾與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多次合作辦展,比如「中國古代婦女服飾」、「美食配美器」、「鄭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紀念」等等。

  陳成軍說,這些展覽圍繞「中國古代文明」和「近現代中國滄桑變化」兩大主題,包括在殖民時期香港的變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