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打「組合拳」保知識產權

時間:2017-10-13 03:16:47來源:大公網

  圖:9月8日,杭州知識產權法庭成立,實行跨區域管轄知識產權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人民日報報道:不久前,芯片行業跨國巨頭美國高通公司聯合貴州省政府,投資18.5億元成立了高端服務器芯片研發合資公司,並決定在貴州設立控股公司,統籌其在華投資業務。高通公司高級副總裁馬克.斯奈德說:「中國實施知識產權戰略,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政府保護知識產權的決心。」

  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圍繞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加強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健全技術創新激勵機制,探索建立知識產權法院;完善激勵創新的產權制度、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和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體制機制;深化知識產權領域改革,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知識產權保護是知識產權工作的重點。」國家知識產權局負責人說,一連串相應舉措在持續深入推進。其中,去年11月,國家知識產權局從加大打擊專利侵權假冒力度,提升專利保護等方面提出33條針對性措施,目的就是要從嚴保護專利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