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聲琨赴美主持執法網安對話

時間:2017-10-04 03:16: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宣布: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將於10月3日至6日赴美國主持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

  據悉,這是繼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以及上月28日召開的社會和人文對話後,中美間召開的另一重要新對話。中美兩國元首今年4月在佛州海湖莊園首次晤面後,宣布兩國建立的四個高級對話機制,當時雙方並預期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四個新對話的首輪晤談,以期做為建立中美兩國有效夥伴關係的四大支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上月28日表示,中美首輪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將於4日召開。美方代表包括國務卿蒂勒森、副國務卿沙利文,以及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

  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將着重於公共安全和網絡犯罪,包括跨境犯罪,毒品走私,洗錢等問題上的合作,並在網絡安全議題上加強協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