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美米輸華完成第一步

時間:2017-07-27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據中國商務部26日消息,中美日前在首輪全面經濟對話期間已就美國大米輸華的檢驗檢疫要求達成一致。但這僅是完成了第一個步驟,美國大米對華貿易尚不能開展。

  農產品貿易是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的重要內容。此前,中國已允許進口美國牛肉,中國熟製雞肉也已進入美國。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稱,經中美雙方多輪磋商,中國質檢總局與美國農業部代表於7月19日簽署了《關於美國輸華大米植物衛生要求議定書》。這是根據中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食品安全法實施的第一步法律步驟。

  發言人表示,美國大米對華出口還要完成兩個步驟。一是美國大米生產加工企業要經美國政府註冊,並向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推薦。經質檢總局認可的企業,才能對華出口大米。

  二是美方需對獲得資格的企業生產的輸華大米進行熏蒸,熏蒸藥物、方法等技術條件需經中方專家評估、確認,以防止有害生物傳入。發言人強調,這三個步驟缺一不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