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啟功沈鵬基本法墨寶海南展出

時間:2017-06-28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基本法墨寶玉石碑刻海口展出\大公報記者何玫攝影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海南報道:由海南省委統戰部主辦的「紀念香港回歸 弘揚法治精神──香港基本法墨寶玉石碑刻展」27日在海南省博物館開幕,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張韻聲、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勇,及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古宣輝、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鍾保家等,與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新加坡、日本、泰國、印尼、菲律賓、文萊、蘇里南等國家的華僑華人代表和香港同胞出席開幕式。

  「香港基本法墨寶玉石碑刻展」是一次高規格的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旨在展示「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弘揚法治精神,激發愛國熱情。該碑刻作品是愛國華僑鍾保家於20年前斥資,邀請啟功、沈鵬、張海、蘇士澍、周韶華、林凡、陳振濂等97位中國知名書法家精心創作,並以此為藍本,用靈璧石為載體,邀請了56名碑刻名家精心雕刻完成了石刻墨寶及拓本,於1997年香港回歸前夕完成。

  9月下旬香港展出

  鍾保家表示,香港基本法墨寶石刻長卷的創意和製作,體現了祖國人民和香港同胞對香港回歸的深摯感情,也讓博大精深的中華碑刻文化廣為人知。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古宣輝則表示,全國知名的書法家、碑刻家們通過自身所長,共同繪製這幅巨作,可以看出民眾對香港的關心與關懷。

  據悉,該香港基本法墨寶玉石碑刻將於9月下旬首次登陸香港,在中央圖書館隆重展出,此項香港展覽活動以被確定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重點活動之一」,由全國歸國華人華僑聯合會原主席林軍、香港特區新一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等任展覽組委會榮譽主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等30多家團體機構共同參與舉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