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川山體二次垮塌 人員安全撤離

時間:2017-06-28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四川省安監救援隊工程師正在調試無人機\大公報記者李兵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兵四川報道:6月27日11時02分,四川茂縣疊溪鎮新磨村部分山體出現二次垮塌,由於預警及時,搶險人員已全部安全撤離。

  截至27日5時45分,災害發生已過去整整72個小時,但當地救援工作仍在進行。

  據了解,為了加強預警,26日清晨,當地派出一架擁有8個螺旋槳的巨型無人機在山體垮塌現場監測。四川省安監救援隊專家劉繼廷說,這是一款三維激光掃描無人機,直徑2.7米、載重45.5公斤,掃描整個坍塌現場只需30分鐘。

  由於現場樹木茂密,傳統的遙感影像技術無法獲取樹林下的實際地形,激光雷達則可以自動去除樹木所佔空間,得出村莊本來的面目,以獲取精確的地形數據。劉繼廷說,通過無人機掃描後得出三維圖像,能觀測到坍塌現場的任何細微變化,「這種變化達到厘米級,可幫助預判沉陷、二次坍塌發生。」

  「三維激光掃描無人機起飛,加上先期投用的s-sar邊坡合成孔徑雷達,為科學有序救援提供了保障。」四川省安監局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主任侯建明說。

新增確認20人安全

  另據新華社消息,茂縣山體垮塌災害搶險救災指揮部27日證實,垮塌災害失聯人員名單上又有20人確認安全。

  消息稱,當地州、縣工作人員27日繼續採取走村入戶調查、戶口比對、電話核實、知情群眾證實和社會各界信息反饋等方式尋找失聯人員,經過反覆核對,確認失聯人員名單上又有20人安全。

  至此,「6.24」茂縣疊溪山體高位垮塌災害118名失聯人員中,共計確定有35人安全(其中,分別於6月25日確定15名人員安全,6月27日確定新增20名人員安全)。尋找失聯人員的工作目前還在繼續進行中。

  截至26日17時,四川省慈善總會累計接收社會愛心捐贈款3189萬元人民幣以及折合46萬餘元的物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