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擁抱大數據 業務更多元

時間:2017-06-18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港青陳升從前海的創業者變成港青北上創業的「引路人」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港青陳升是首批入駐前海創業的香港團隊,他有份參與建立的跨境電商垂直搜索系統,運營僅6個月就締造直連國際212個大型供應商的佳績,貨品種量超過15萬種,完成跨境交易8124單,間接孵化跨境電商企業140多家。陳升團隊未有故步自封,乘着內地大數據時代巨浪拓展商業版圖,開拓精準販賣零食業務,為日後進軍科學生產銷售管理服務業鋪路。

  陳升先後主持及參加設計系統引擎的核心算法、多語言多幣種實時交互系統、海外倉儲實時信息系統,該平台可以協助廠家、供應商對接市場採購。系統運營經驗同時為陳升團隊帶來啟發,帶來創新業務靈感。

  陳升團隊數據分析顯示,90後是零食主要消費者,他們花20元買一份快餐可能會猶豫,但花20元買一杯咖啡卻毫不吝嗇。陳升介紹,團隊做零食電商不僅是表面上零食售賣,而是從事娛樂產品銷售。事實上,日本零食已形成一個娛樂產業鏈,零食衍生品是日本青少年娛樂社交的黏合劑之一。

  目前,團隊電商平台已上線兩三百種日本零食,冀打造區別於線下連鎖店「阿信屋」之類線上平台。平台將在明年1月進入市場測試,以蒐集第一手銷售資料。團隊設想,當數據越多,就愈具備大數據分析基礎,從而找出產品銷售與季節、溫度、人口結構等要素的關係,為廠商採購生產、超市的進貨等提供指導,實現更科學生產銷售管理。

  (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