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服輸精神感動老師

時間:2017-05-28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陳丹妮在北京語言大學學習國際新聞,未來期望能夠在內地工作\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大公報訊】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就讀大二的港生石曼思回憶在內地讀書的美好時光時,印象最深的是在深圳讀高中時參加會計技能比賽,她不服輸的精神感動得老師流淚。

  石曼思的媽媽來自重慶,爸爸媽媽在深圳認識結婚,以前沒有跨境學童車接送,她從小學至大學都在深圳就讀,已經十分喜歡和熱愛深圳這座城市了。她因初中中考發揮失常,只得進職業高中就讀,但大學夢仍然難以捨棄,她通過努力學習和參加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單招港澳台學生考試,終於成功進入大學學習。

  在回憶深圳讀書最感人的經歷時,石曼思記得是在高二參加了全國與財務有關的才智技能比賽試賽,因為她電腦操作比較熟練和成績比較好,被班主任選為參加全國才智技能比賽試賽,那時他們五六人參加學校培訓,最後經過篩選留下兩三個人參賽,當時她心情有些浮躁想退出,有兩位老師找她談話。其中一個老師剛開始想讓自己學生參賽,對她並不看好,甚至表現有些冷淡,但在長時間訓練中該老師深刻了解她一直勤奮努力,讚賞她不服輸的精神,因而對她的改觀也挺大,便約她傾談,力勸她不要放棄,甚至勸到動情時還哭了。看到老師為勸自己而傷心地流淚,石曼思感覺到有些愧疚,便堅持參加試賽。最後,她的師姐通過了試賽,自己因未能通過便傷心地流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