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南海「攪局」 找藉口籌軍費

時間:2017-05-28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3次高官會去年八月在中國滿洲里舉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美軍接連闖入中國南海的惡劣行徑,北京著名軍事問題專家劉江平27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現在南海局勢日益向好,可以說正在走向和平穩定。在此背景下,美軍不斷「騷擾」,目的就是在於「攪局」,也就是通過海空聯合行動製造為區內局勢一些不良影響,藉以提高美軍對這一地區的干預能力。

  北京著名軍事問題專家李曉寧也對大公報表示,美國軍方就是要不斷製造麻煩,這樣才能可以有藉口增加軍費支出。

  李曉寧還說,美國總統奧巴馬任期內,美國一直削減軍費,不欲充當世界警察,這對美國軍方頗有影響。特朗普上台後,由於他獲美國國內的軍工集團和能源集團大力支持,因此其施政亦受到這些集團左右。

  針對美國近日不斷的「騷擾」動作,李曉寧表示,一方面,中國對南海地區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對美軍類似挑釁之舉不會聽之任之。另一方面,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國際大國,絕不會因為幾次「騷擾」,就被美軍牽住鼻子拖入泥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