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C919將納入中歐適航談判

時間:2017-04-27 03:16:46來源:大公網

  圖:4月23日,國產大型客機C919在上海浦東機場進行高滑抬前輪試驗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章蘿蘭上海報道:上海機場集團官微「航旅直通車─上海機場」26日發布消息稱,國產大飛機C919已完成首飛前相關準備,計劃5月上旬擇機首飛。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當天在上海談到C919時稱,目前C919正在接受中國民航局的適航審批,「同時C919也將作為中歐雙邊適航談判的一部分」。

  由中國民用航空局與歐洲航空安全局聯合主辦的首屆聯合安全會議26日在上海開幕,會上簽署了旨在提高國際航空安全的聯合聲明,以及旨在支持中歐航空合作項目實施的意向書。

  期間,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在談到國產大飛機C919時表示,目前C919正在接受中國民航局的適航審批,「同時C919也將作為中歐雙邊適航談判的一部分」。

  李健還披露,目前中歐的雙邊航空安全協定(BASA)正文文本的磋商已進入實質階段,取得了重大進展。中歐雙方秉承平等、合作、積極、建設性的態度來進行評估工作,隨着未來合作的不斷深入,中歐雙方會盡快實現整體安全協定的簽署,以進一步促進中歐航空安全,為雙方航空產品的出口運行提供便利。

  傳5月5日前後首飛

  同日,上海機場集團官微「航旅直通車─上海機場」發布消息稱,國產大飛機C919已完成首飛前相關準備,計劃5月上旬擇機首飛。

  本月16日,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4號跑道上完成高速滑行測試,係首飛前最後一關。此後,有關大飛機即將於下月首飛的傳聞即不絕於耳。路透社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稱,中國C919大飛機計劃在5月5日前後進行首飛。不過,路透社的報道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