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僅為「Beef and Chicken」

時間:2017-03-24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李克強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出席歡迎宴會並發表致辭\中新社

  在大多數人印象中,「幽默」似乎是西方政治家的專利。但在23日澳洲總理為李克強夫婦舉行的歡迎午宴上,中國總理的即席演講刷新了現場上百名澳高級官員和參眾兩院議員的認知。

  這場在議會大廈舉行的午宴,菜品非常簡單,沙拉、烤雞肉、甜品和圓麵包。這樣的安排也被李克強即興放進了自己的演講。

  「昨天我入住飯店的時候,桌上擺着一份《澳洲人報》,一篇報道我來訪問的新聞,標題最後幾個單詞是『For beef market』(為了牛肉市場)。」李克強說,「所以我剛才看菜單的時候就問侍者,今天有『Beef』嗎?他說沒有,只有『Chicken』(雞肉)。」

  在全場一片爆笑聲中,李克強接着說,澳洲牛肉質優價廉,中國雞肉也很有競爭力,這一安排說明我們兩國都追求「貿易公平」。

  他隨即話鋒一轉:「我想強調,我這次來訪不僅是為了『Beef』和『Chicken』,還有中澳兩國很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我是為自由貿易而來、為地區和平穩定而來、為文明多樣性而來!」

  在場嘉賓向李克強這段妙語致以熱烈的掌聲。一位澳高級官員對鄰座的中國部長說:「這是我這兩年聽過的最好的演講!」   (新京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