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業界:鞏固「超級聯繫人」地位

時間:2017-03-24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亞投行首個融資項目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紹爾果德至哈內瓦爾段)去年8月舉行開工儀式\資金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新華社報道:亞投行宣布批准香港等13個新成員加入申請,香港銀行業界表示歡迎。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李彤表示,香港既可以為亞投行提供更為豐富和專業的投融資服務,又可以借助亞投行發展過程中湧現的眾多區域投資機會開拓新的成長空間,成為亞投行的融資中心。尤其是隨着香港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日益緊密,在「滬港通」和「深港通」啟動後,「債券通」也已納入發展規劃,可以說亞投行無論是在內地還是在香港進行債券融資,都可以借助香港的「債券通」連接境內、外投資者,香港作為內地與國際資本市場「超級聯繫人」的優勢地位將會進一步鞏固和增強。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亦稱,香港作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國際金融中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橋頭堡及全球華人經濟網絡的中樞,加入亞投行將可令這三大優勢疊加起來並帶來更多參與合作和發展的良機,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角色及提升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表示,香港成為亞投行會員,對爭取作為亞投行的海外財資辦公室的機會大增,並可成為「一帶一路」的發債主要龍頭包銷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