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屆國務院「閣員」更換逾半

時間:2017-02-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浩亮北京報道:國務院共有25個組成部門,包括20個部、3個委員會以及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署。組成部委的法律地位被認為要高於國務院其他直屬機構、辦事機構。這些組成部門的負責人包括部長、委員會主任、行長、審計長俗稱「閣員」。

  此前,自2013年3月本屆國務院組成以來,已經陸續更換10名部委首長,加上今次新任命的何立峰、張軍、鍾山,總數達到13人,超過半數。

  2014年6月,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接替姜偉新,出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這是本屆國務院更換的第一位組成部門首長。當年12月,原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接替蔡武出任文化部長。2015年2月,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接替周生賢擔任環保部部長,生於1964年的陳吉寧也是目前國務院最年輕的閣員。去年是國務院組成部門負責人集中調整的一年。陸續有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國家民委主任巴特爾、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財政部部長肖捷、民政部部長黃樹賢、監察部部長楊曉渡等7名新部長履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