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整治租賃市場「黑中介」

時間:2017-02-24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23日國新辦發布會現場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經濟網報道:針對當前房屋租賃市場存在一些問題和亂象,住建部副部長陸克華在23日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將加快住房租賃市場立法,打擊住房租賃市場上的違法違規行為。目前,正會同有關部門積極開展調研、論證等工作,在充分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抓緊起草相關法規草案。

  據統計,目前內地大概有1.6億人在城鎮租房居住,佔城鎮常住人口的21%。當中,以新就業大學生和外來務工人員為主要群體。然而,當前房屋租賃市場卻存在較為突出的諸如發布虛假房源招攬業務,誘導消費者,隨意漲價,強制逐客,剋扣押金,違規出租等問題和亂象。

  陸克華表示,為更好打擊住房租賃市場上的「黑中介」、「黑二房東」,淨化住房租賃市場環境,一方面正加快住房租賃市場立法;另一方面,將多渠道增加租賃住房有效供應,大力發展公租房,推動公租房貨幣化,加強住房租賃市場監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