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山對接前海半小時抵達

時間:2017-01-23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珠江西岸城市今年均將發展交通樞紐列為重頭戲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22日舉行第二場記者會,珠江西岸的珠海、中山、陽江三位市長均表示將交通樞紐建設列為重頭戲。中山市長焦蘭生表示,中山正在謀劃和深圳搭建一個水上連接的通道,目前在馬鞍港區(即翠亨新區)在建12個泊位的客運港,預計明年完工獲批後,半小時可抵達深圳前海和機場。

  「現在中山到深圳最少需要1、2個小時,到前海航線開通後,按照高速時速來算,半個小時以內就可到達。」焦蘭生表示,馬鞍島的對面就是深圳的前海,就是深圳的國際機場,如果得到交通部批准的話,明年就能開通到深圳前海和到機場的航線,距離僅20多公里。

  焦蘭生稱,在交通樞紐打通後,將打造總面積是135平方公里產業園和物流園,承接深圳的產業溢出。

  珠海也將會在未來5年打造成珠江西岸的交通樞紐。珠海市市長鄭人豪表示,「珠海會繼續推進交通樞紐建設,未來的五年,珠海的固定資產投資要超過一萬億,其中投入到交通基礎設施就接近4000個億。」

  陽江市長溫湛濱也透露,陽江也在推進機場的改造升級。通過高速公路、高鐵、輕軌、機場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形成立體、便捷的交通網絡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