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歡迎世衛參建「健康絲路」

時間:2017-01-20 03:16: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8日在瑞士日內瓦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習近平強調,歡迎世衛組織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建「健康絲綢之路」,雙方共同見證「一帶一路」衛生合作備忘錄等協議的簽署。

  世衛堅定奉行「一中」

  習近平會見陳馮富珍時指出,當前中國正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建立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本醫療保障網,制定《「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歡迎世界衛生組織繼續對健康中國建設提供更多專業性幫助。中國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援助發展中國家等方面加強協作,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努力。中國讚賞世衛組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相信世衛將繼續堅持這一重要政治原則。

  陳馮富珍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對全球衛生事業和世衛組織工作作出重要貢獻,世衛組織將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繼續支持中國深化醫療衛生改革。世衛組織願加強同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以提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健康衛生水平。

  會見後,習近平和陳馮富珍共同見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一帶一路」衛生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等協議的簽署,並共同出席中國向世衛組織贈送針灸銅人雕塑儀式。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我們要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傳統醫學,用開放包容的心態促進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更好融合。中國期待世界衛生組織為推動傳統醫學振興發展發揮更大作用。負責雕塑設計的北京工美集團總工藝師郭鳴稱,雕塑按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原型仿製,穴位完全按照記載精準標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