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洲作第三方參建「一帶一路」

時間:2017-01-16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啟程出訪瑞士前夕,在瑞士媒體發表題為《深化務實合作共謀和平發展》的署名文章,提出「完善中瑞自由貿易區」,助力中歐「一帶一路」合作。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經濟改革與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陳甬軍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倡導國,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與歐洲工業強國聯合投資建設發展中國家,可為中國率先走出去的企業提供學習先進技術和營銷經驗的平台,有助於中國製造業技術的不斷升級;而歐洲各國面臨經濟增長壓力,參與「一帶一路」可幫助解決其需求匱乏的問題。歐洲國家作為第三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國際產能合作的「第三方合作」模式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應運而生。

  陳甬軍進一步指出,中國對「一帶一路」的宣傳需要更加精準定位。歐洲各國總體來說相較於美國,對中國「一帶一路」表露出更多善意,但仍存在很多疑惑和不確定性。「中國應更多宣傳『一帶一路』的經濟本質,一是提振世界經濟,二是實現互利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