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遼寧艦穿台灣海峽 台軍機慌忙升空

時間:2017-01-11 03:1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綜合台媒及環球網報道:北返中的解放軍遼寧艦航母編隊,10日晚9時沿「海峽中線」以西開始穿越台灣海峽。台灣出動「經國號」、P3C與F-16戰機升空夜航警戒。對相關信息,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0日晚未證實,也未否認,只是稱「將密切監控,並將適時對外說明」。

  「遼寧號」近日展開遠洋海訓,穿越第一島鏈繞行台灣,引起國際關注。早前已有台媒報道稱,遼寧艦在任務結束回航時,將會貼着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走,達到真正「繞行台灣一圈」,時間正巧就在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期間。

  前些天,台灣軍方連續對外公布遼寧艦編隊的航行位置。島內「國防部」5日表示,2014年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已第一次穿越台灣海峽,台軍有完備經驗和處置作為,能掌握解放軍所有活動。

  對於有說法提到最近大陸機艦動作頻頻,台「國安會秘書長」最好不要隨蔡英文出訪,「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這是外行話,指揮體系不是人是不是在那地方,而是要能運作最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當被問及「有報道稱,目前在南海訓練的遼寧艦將在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期間或之後經過台灣海峽北上,繞台一周」,耿爽表示,「我不知道你的消息從何而來。我已經回答過類似問題。關於遼寧艦訓練的一些具體情況,如你感興趣,你可向軍方了解。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遼寧艦航母編隊目前在南海有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訓練是按照計劃安排的,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的性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