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西電廠冷卻塔坍塌致74死 習近平指示嚴肅追責

時間:2016-11-25 03:16:40來源:大公網

  圖:11月24日,江西省豐城電廠三期在建冷卻塔施工平台發生倒塌事故 新華社

  大公網11月25日訊 綜合記者王逍、澎湃新聞網、新華社報道:24日早晨7時許,江西宜春豐城市電廠3期工程在建工地發生坍塌,事發時約有70名工人在現場。截至25日零時,事故已造成67人死亡,3人受傷,其中1人正在搶救,現場搜救基本結束。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盡快查明原因,嚴肅追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傷員,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

  江西豐城市政府、豐城市安監局通報顯示,24日7時40分左右,國電豐城電廠3期在建項目7號冷卻塔施工平橋吊倒塌,造成橫板混凝土通道坍塌。

  從現場畫面可見,內徑125米、高70多米的在建冷卻塔內,施工平橋吊坍塌在地上,鋼筋扭曲疊雜在一起。事發時,正好是泥工和鋼筋工交接班的時候,有70名工人在施工現場。

  冷卻塔施工台砸坍混凝土

  江西省公安消防總隊總隊長房凌春介紹,事故發生後,立即調集了277名消防員、43輛消防車、10條搜救犬、12台生命探測儀以及2架消防無人機參加現場救援。

  根據18時召開新聞發布會現場,事故已導致67人死亡,2人受傷,另有1人正在搜救中。當日晚19時,現場搜救人員向大公報記者透露,仍在搜救之中的最後1人已被發現,但因被鋼筋水泥掩埋得太深,消防人員正盡力搜救。

  當記者問及事故原因以及現場傷亡為何如此巨大,工程相關單位都避而不談。現場一位消防救援軍人表示,鋼筋水泥結構坍塌的瞬間,現場的人員可能根本來不及躲避的,被水泥、沙土再加上鋼筋等重物砸倒後很難有生還可能。

  事故發生後,正在國外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關部門組織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後處置等工作,盡快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訓,嚴肅追究責任。近期一些地方接連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國務院要組織各地區各部門舉一反三,全面徹底排查各類隱患。

  國務院工作組指導搜救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爭分奪秒搶救被困人員,全力以赴救治傷員,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

  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由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煥寧率領的國務院工作組24日16時到達江西豐城發電廠特別重大事故現場,指導人員搜救等工作。

  據中國火力發電網2015年12月報道,豐城電廠3期擴建工程由江西贛能股份有限公司出資建設,是江西省電力建設重點工程。項目施工方為河北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該項目自今年4月份開始施工,計劃建設高度156米。其官網顯示,截至11月18日,7號冷卻塔筒壁施工進度剛完成三分之一,筒壁已經高高豎起。

  冷卻塔與煙囱施工項目的工程部工程師廖輝壽介紹說,冷卻塔是雙曲線建設工程,屬於複雜的建築種類。冷卻塔外壁薄,施工平台跟隨施工進度抬升。發生事故時,冷卻塔已建設到70多米。

  億能公司豐城項目部下屬工程部的相關負責人向澎湃新聞表示,事故死亡人員均為該公司施工人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