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軍東海實兵實彈演習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指導

時間:2016-08-02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東海演習的海軍艦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消息:中國海軍8月1日在東海某海域組織複雜電磁環境下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最大限度檢驗體系作戰能力、戰法訓法、武器裝備效能,共實射各型導彈、魚雷數十枚。

  海上信息化戰爭突發性、殘酷性、速戰速決的特徵明顯,平戰轉換節奏快、戰爭準備時間短、戰場打擊效率高。為此,海軍按照「猛打、準打、穩打、快打」的戰術原則籌劃演習、設計演習、準備演習,組織航空兵、潛艇、水面艦艇、岸防部隊不同性能導彈快節奏、多方向對各類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指導演習。

  演習參演兵力以東海艦隊為主,北海、南海艦隊部分兵力參加,分為紅藍雙方在預定海空域進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練。由東海艦隊數艘水面艦艇、潛艇和數架飛機組成的空潛艦聯合突擊群,對藍方目標發動猛烈攻擊,一枚枚導彈從水面、空中、水下衝破雲霄,劃出一道道曲線。藍方迅速反擊,多枚導彈和魚雷直撲紅方目標。紅方轉攻為守,在空中預警兵力指引下展開立體防禦。

  紅藍雙方兵撒廣袤海域,一道道作戰指令通過指揮信息系統即時傳遞到各作戰單元,指揮員依據整個戰場態勢指揮各路兵力,在複雜電磁環境下展開航空兵制空作戰、空潛艦合同對海攻擊、岸空合同突擊、水面艦艇編隊綜合防空反導作戰等10餘個課目的演練。

  連續第11年對抗演習

  這次演習,海軍積極創新演習模式,從戰場籌劃到兵力展開,從情節設計到實彈對抗,全部置於複雜戰場環境中開展實施,鍛煉了部隊和機關,檢驗了各級指揮能力、裝備效能和訓練水準,有力促進了海上軍事鬥爭準備落實。

  另據中國海軍網1日報道,這是海軍連續第11年圍繞複雜電磁條件和水聲環境組織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海軍參謀部訓練局領導介紹,此次演練突出複雜電磁環境條件下作戰體系運用、偵察預警、遠程精確打擊、綜合防空反導等課題研練,是海軍年度例行性訓練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