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安部將整治網絡直播平台

時間:2016-07-28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湖北一名兒童邊吃飯邊用平板電腦看動畫片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公安部27日透露,該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由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國組織開展網絡直播平台專項整治工作。一些網絡直播平台傳播色情低俗信息,個別存在色情表演、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破壞網絡環境,危害社會公共秩序。

  據澎湃新聞報道,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專項整治期間,全國警方網安部門將全面檢查網絡直播平台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實情況,指導其全面清理各類違法有害信息,依法關停傳播違法信息的帳號、頻道,查處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平台。

  該負責人表示,將重點整治三類平台:一是群眾舉報、網絡曝光或網民反映問題集中的;二是涉嫌存在色情表演、聚眾賭博及其他違法行為的;三是企業自身管理秩序混亂、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不落實的。同時,警方將監督指導平台加強安全管理,履行法定責任義務,嚴格落實違法信息防範處置以及網上案件線索發現報告等措施,推進網絡主播和管理員實名制、普通用戶手機註冊登記等安全管理制度,促進平台的健康發展。

  警方網安部門還將與網絡直播平台建立協同處置違法信息工作機制,對利用平台傳播、散布淫穢色情、暴力、恐怖、教唆犯罪等違法信息,或組織色情表演、聚眾賭博、實施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堅決依法打擊,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