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中國應堅定不移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時間:2016-06-27 13:54:34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6月27日電(記者付光宇、孟華、毛振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上發表特別致辭表示,中國經濟正處於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應堅定不移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使中國經濟持續保持中高速增長。

  李克強說,我們將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堅定不移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好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推動發展從過度依賴自然資源向更多依靠人力資源和創新驅動轉變,使中國經濟持續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李克強說,中國將以創新引領經濟轉型升級,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中國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要運用好創新的理念,就需要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就需要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李克強表示,要進一步推進「網際網路+」行動,廣泛運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促進不同領域融合發展,催生更多的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推出更加符合市場需要的新產品和新服務,打造眾創、眾包、眾扶、眾籌的平台,匯聚各方面力量加速創新的進程,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