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拍《喬峰傳》反璞歸真

時間:2023-01-25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甄子丹(前排右)自導自演《喬峰傳》,並擔任監製。

  甄子丹已相隔一段時間沒當導演,今次自導自演新片《喬峰傳》,並同時擔任監製,他對這部電影相當重視。對於「喬峰」這個人物,子丹卻表示沒有特別情意結,之前連《天龍八部》這部著名金庸小說也沒看過。他收到王晶的劇本邀他拍攝,在劇本上都作了很多修改,王晶亦給他很大創作空間。他指多年來拍電影仍是有「飛紙仔」情況,就連在荷里活拍攝《殺神John Wick 4》,也一樣「飛紙仔」。今次《喬峰傳》,每天都在開會,每天也在變,他很感謝整個團隊的配合,拍攝一部沒有遺憾的電影。而這部電影面對最大難題就是資金有限,這部戲製作費花了一億多港元,但當中有很多大場面。他表示早幾年融資環境較好,近年的賀歲片製作成本動輒三幾億人民幣,自己拿住一億多去拍金庸作品,還要由頭打到尾,是很大挑戰。每天都帶住一班人去打仗,希望能做到一部有雄心的中國武俠電影。

  《喬峰傳》被指是一部前衛的武俠片,子丹坦言最經典的他都拍過了,他會用觀眾的角度去想,究竟想看一部什麼樣的電影。他說:「其實觀眾大部分都不是電影研究者,入場只要份感覺,要娛樂。我今次只將拍動作功夫片的初心,武俠片能夠帶給大家的那種衝擊和那份力量放入電影中,觀眾看電影也是想尋求一份夢想,所以我要反璞歸真,不故弄玄虛。」演員之一的惠英紅大讚此片是甄子丹最好的作品,她自己都很喜歡。電影中的動作戲自然是焦點,甄子丹曾提及在《葉問》中他一打十,《喬峰傳》是一打一百。他聞言笑說:「都是數字,沒有意思的。就算是一打一萬,最重要是看動作片能不能將觀眾情緒把控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