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康城影展/三部亞洲片入圍競賽單元

時間:2021-06-1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電影《Drive My Car》劇照。

  第74屆康城影展主辦方日前公布官方評選影片名單,入圍主競賽單元影片共24部,其中法國導演李奧卡拉斯(Leos Carax)的新作《Annette》成為開幕影片,同時亦是競賽片之一。

  今年有三部來自亞洲國家的導演執導的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包括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的《Drive My Car》、伊朗導演法哈迪(Asghar Farhadi)的《A Hero》和泰國導演韋拉斯哈古的《記憶》。由韋斯安德遜(Wes Anderson)導演的作品《法蘭西諸事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則是其中一部受到關注的主競賽單元影片。

  疫情題材的短片合集《永恆風暴之年》入圍影展特別展映單元,該合集中的一部短片由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擔任編劇和導演,周冬雨和章宇主演。

  今屆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由美國黑人導演史碧克李(Spike Lee)擔任。另外,美國著名女演員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將獲頒終身成就獎。第74屆康城影展將於7月6至17日在法國康城舉行。按照相關措施,出席現場活動者需接受健康檢查,須持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等文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