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冬雨膺最佳女主角

時間:2020-10-2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周冬雨憑《少年的你》「封后」

  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AFA)昨日在網上公布獲獎名單。奧斯卡多項大獎得主《上流寄生族》今次拿下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剪輯、最佳美術指導四項大獎,成最大贏家;周冬雨和易烊千璽則繼香港電影金像獎之後,憑藉《少年的你》奪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獎。

  今次參與AFA角逐的電影包括年初在奧斯卡上創造歷史的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以及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的伊朗電影《無邪》。另外,當前內地、香港及台灣電影恰缺乏一個共同競逐的舞台,AFA一定程度上彌補了這部分缺失:斬獲中國電影金雞獎三項大獎並獲得柏林銀熊獎的內地電影《地久天長》、橫掃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少年的你》以及去年台灣電影金馬獎最大贏家《陽光普照》三部電影同場競技,最終《地久天長》導演王小帥打敗奉俊昊、諏訪敦彥、蔡明亮、鍾孟宏、萬瑪才旦,拿下最佳導演獎;金像「影后」周冬雨憑藉《少年的你》,戰勝金雞「影后」詠梅、金馬影后楊雁雁而加冕;易烊千璽則在與金馬獎最佳新人和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的角逐中脫穎而出,含金量可見一斑。

  今年AFA首次移師韓國釜山舉行,因疫情原因,以網上直播代替線下頒獎禮。是枝裕和、李滄東、役所廣司、惠英紅等上屆獲獎者以視頻的方式頒獎,奉俊昊、王小帥、李秉憲、周冬雨等獲獎者亦在鏡頭前發表獲獎感言,其中王小帥說:「我們同為亞洲人,但各國的政治、歷史、文化背景不盡相同,電影可以展現這些不同,同時也能傳遞關於人性、關於愛和尊嚴的共同的部分。感謝評委讓《地久天長》在這一年輝煌的亞洲電影中佔有一席之地,讓我們共同為亞洲電影加油、努力。」\小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