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趣龍華 享露營」 2023中國(深圳龍華)國際露營大會即將啟幕

時間:2023-03-28 20:43:47來源:大公網

  作為引領中國體育產業發展的雙駕馬車,露營產業和數字體育逐正漸成為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重要抓手。國家體育總局、發改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的《戶外運動產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戶外運動產業總規模目標超過3萬億元。

  深圳市龍華區擁有深厚的人文底蘊和豐富的自然風光,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戶外運動需求和美好生活嚮往,4月1日至2日,「趣龍華 享露營」2023中國(深圳龍華)國際露營大會暨中國國際露營產業投資運營大會將在位於該區的深圳北站中心公園盛大舉辦。

  本次大會指導單位為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綫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單位為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組委會,目標是立足龍華、對標國際、放眼世界,打造行業盛會。

  大會以「趣龍華 享露營」為主題,大咖雲集、亮點紛呈。整場大會將有國內外文旅及露營界大咖、投資人、企業品牌多行業專家蒞臨,共同交流露營產業現狀及未來。

  其一,舉辦中國國際露營產業投資運營大會,將打造中國露營產業投資交易及運營交流平台,吸引國內外產業資本,對接優質體育旅遊資源。同時,在此次大會上,深圳市龍華區龍芯數字體育與露營產業研究院將正式揭牌。

  其二,體育明星8小時團隊接力賽。近百支團隊伍將同場競技,為整場大會賽跑助威,並有專業賽事運營團隊全程保駕護航。

  其三,為期2天的戶外生活暨露營裝備展示,向廣大市民展示生活化的體育形式,打通露營產業鏈條,實現一站式採購露營裝備。

  其四,還將舉辦露營生活嘉年華,包含飛盤比賽、音樂表演等活動,匯聚市民、遊客、戶外運動、露營愛好者,打造全民狂歡Party。

  近兩年,露營作為戶外體育運動的重要方式之一,受到公眾的熱情追捧,引發露營上下遊產業的市場爆發。艾媒諮詢報告顯示,中國露營經濟核心市場規模和帶動市場規模目前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預計2025年,中國露營經濟核心市場規模將上升至2483.2億元,帶動市場規模將達到14402.8億元。

  深圳市龍華區在近期召開的區委經濟工作會議上已經明確,要全面激發消費活力,以文化消費撬動龐大流量,特別是要把露營產業打造為文化消費的切入口,利用現有綠道、引入專業機構,讓來往深圳的人為龍華停留。同時龍華區將加大實施公園、廣場的提升改造,建設數字文旅展廳,持續發展數字文化、數字體育。

  2023中國(深圳龍華)國際露營大會暨中國國際露營產業投資運營大會的舉辦,將吸引更多戶外休閑體育旅遊產業集群落戶龍華,豐富市民文娛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