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小廚房/手工冬甩 鹹甜兼備\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時間:2020-10-13 04:23:19來源:大公報

  講起冬甩,大家可能會想到,不就是一個圓圈麵糰上面有不同的甜味配料。冬甩又名甜甜圈,叫人不能把它和甜拆分。不過,香港一家手工冬甩期間限定店就顛覆其傳統口味,除了甜,破格推出多款鹹味冬甩,賣相猶如熱狗、「潛艇」或者泡芙,實行玩轉甜品的世界。

  最近在K11 Art Mall的中庭位置,有一座顏色閃爍繽紛、立方體形狀的冬甩Pop-up專門店,以鏡子和鏡面圓柱作裝飾,當中加有幻彩燈效,十分奪目。

  它是香港第一家手工冬甩期間限定店「ello」,將開業至11月15日。

  牛肉+溫泉蛋

  有點不一樣的是,這是一家可以食到鹹冬甩的店舖,當中包括將四川麻辣牛肉、溫泉蛋融合一起的「Mala Beef & Egg」,麻辣牛肉用了不同的辣椒粉調味,溫泉蛋則能發揮中和的作用;以韓式bbq脆皮烤辣椒醬豬腩肉加上泡菜,化身成「Pork Belly & kimchi」,豬腩肉和泡菜絕對是最佳拍檔;還有供素食者選擇,用新豬肉(全植物性材料)製作而成的「Thai style OmniPork」,將新豬肉的潮流帶到另一個層次。

  至於其他口味,有脆皮烤豬腩肉配新鮮黃瓜片、醃漬牛蒡和自製蒜味蛋黃醬的「Crispy Pork Belly」等等。每一款都富有地方特色,讓人有如在外遊中享受美食,又或者進食了一頓分量十足的午餐或者晚餐。   糕點廚師凌穎芬笑說,男生多不愛吃甜品,「冬甩不一定是甜的,所以我給他們鹹的選擇」。

  其實,最早期的冬甩並不是現在我們在坊間常看到的圓圈形狀,而是球形的麵糰,被壓扁後放進油鍋中炸熟,中間並沒有那個圓洞。今次該店除了創新冬甩口味,更將早期的冬甩重現,同時打造出充滿驚喜的甜冬甩。

  色素全屬天然

  凌穎芬推薦了一款甜冬甩,以紅色紅菜頭冬甩配上滑溜的檸檬吉士醬,面層還加上輕烤過的棉花糖,名為「Lemon Pie」,一切開,當中的檸檬吉士醬隨即流出,咬下去並不會覺得太甜。另外一款就是小朋友至愛「Hazelnut chocolate & banana」,用濃郁的榛子朱古力加上香蕉醬,以法式燉蛋脆糖烤過冬甩面,其上放了橙糖脆片裝飾,口感層次多樣。

  看到「Lemon Pie」和一款以黑色為主調的冬甩,顏色鮮艷,可別以為用了很多色素製作。凌穎芬解釋稱,他們沒有添加任何人造色素,而是選擇一些天然食材,如紅色外形的「Lemon Pie」就用了紅菜頭,黑色外形的「PBJ semifreddo」則用了竹炭粉。

  融入香港元素

  除了冬甩,喜歡食雪糕的人亦可以選擇外形別致的「雪糕冬甩」,其上插了一支小小的調味吸管,當中一款名為「HK milk tea」,由濃味的港式奶茶雪糕,配以粒粒多士和煉奶。凌穎芬笑言,「HK milk tea」創作靈感來自於茶餐廳的3點3(下午茶),加入了香港元素。食用前,先將吸管中的煉奶擠入冬甩內,然後一口咬下,多士的脆脆口感融入軟綿綿的雪糕、冬甩當中,十分有咬口,而且奶茶雪糕的味道並沒有過甜而喧賓奪主。

  創意一浪接一浪,品牌亦推出富特色的意式冰糕禮盒,當中四款口味包括Baileys咖啡核桃、花生醬草莓覆盆子果醬、冧酒提子綠茶和芒果椰子熱情果味。鍾意食花生醬的朋友們不能錯過「花生醬草莓覆盆子果醬」口味,一口食下去的時候,濃郁的花生醬香味隨即在口腔盤旋,再配合果醬,兩者融為一體,令人欲罷不能。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Art Mall B2樓中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