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整體測評\中秋月餅花款多

時間:2020-09-08 04:23:19來源:大公報

  疫情下的這個中秋,還好有月餅可以傳遞節日的儀式感。今年市面上的月餅,除了以往常見的蛋黃蓮蓉、流心奶黃等「爆款」之外,亦出現了不少新的品類。當中既有從健康和口感入手,在低糖蓮蓉中加入拔絲鹹蛋黃效果的拔絲蓮蓉月餅;也有從食材入手,融入日本德島縣和三盆糖的奶黃月餅,以及採用北歐高打芝士的流心芝士月餅;此外,還有包裝炫酷可愛的卡通禮盒系列,令大家有更多的選擇。今次「大小廚房」為讀者測試了幾款新品月餅,從味道、口感、熱量、糖分、包裝等方面做出評價。\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許詠妍

  流心芝士月餅

  美心首度推出,採用北歐高打芝士,滿足芝士愛好者的口味。甫打開包裝,便有濃濃的芝士味道撲面而來,掰開月餅,有芝士緩緩流出,視覺上增色不少。月餅近乎輕乳酪芝士蛋糕的味道和口感,是市面上相對較少的鹹香口味。不過嘗起來是鹹鹹的芝士味道,但這款月餅的糖分頗高,好在其總熱量在今次測評的幾款月餅中相對較低。

  味道口感:鹹香芝士味道/細膩綿軟的輕乳酪口感,當中流心口感醇厚,整體較有層次感

  糖分:偏高(12克/個)

  熱量:相對低(162千卡/個)

  包裝:傳統包裝

  流心朱古力月餅

  以迪士尼與彼思《反斗奇兵》(Toy Story)推出的人氣角色三眼仔為靈感,美心今次還推出了全新的變裝三眼仔系列。這套禮盒最吸引的地方就在於包裝,打開鐵盒的頂蓋,可以啟動月球投射燈,在黑暗中清楚見到可愛的三眼仔圖案。禮盒中的月餅是品牌往年熱賣的流心朱古力月餅,切開後,裏面的朱古力會爆漿,味道甜膩,熱量卻是今次測評中最低的。

  味道口感:濃郁的可可粉味道,甜膩厚重/切開後朱古力幾乎奔湧而出,吃起來口感卻比較乾

  糖分:偏高(11.6克/個)

  熱量:相對低(154千卡/個)

  包裝:「三眼仔」鐵皮裝,內有星空投射燈

  十勝紅豆粒月餅、奶黃月餅

  這兩款月餅的得意之處也在包裝。東海堂首次與Sumikkogurashi TM(角落小夥伴TM)合作,以便當為主題,盒上印滿一眾角色,以角落小夥伴造型為餅模設計的月餅,並輔以角落小夥伴餐巾一條。在口味上,奶黃月餅首次融入日本德島縣和三盆糖,像在吃奶黃包。兩款月餅的口味都比較甜膩,其中十勝紅豆粒月餅的糖分是今次測評中較高的。

  味道口感:紅豆粒月餅聞起來很清甜,吃上去與傳統豆沙月餅無異;奶黃月餅第一口咬下去有點鹹,之後越來越甜,椰香濃郁/兩款都整體偏乾,飽腹感較強

  糖分:高(紅豆粒月餅17.2克/個;奶黃月餅9.6克/個)

  熱量:高(紅豆粒月餅168千卡/個;奶黃月餅170千卡/個)

  包裝:「角落小夥伴」鐵皮裝,內有同系列餐巾一條

  拔絲蓮蓉月餅

  同樣是美心今年推出的新口味,口感清甜不膩,除了將拔絲效果融入傳統蓮蓉月餅之外,這款月餅最得意之處在於它是一款低糖月餅,也是記者在今次測評中給出評價最高的一款月餅。從成分表來看,這款月餅在低糖方面算得上是誠意十足,無論是低糖白蓮蓉、杏仁粉,還是甜度不到蔗糖一半的海藻糖等,都是相對健康的選擇;但也需注意,由於鹹蛋黃的熱量不容小覷,是今次測評的月餅中熱量較高的一款。

  味道口感:蛋黃白蓮蓉口味,清甜不膩,鹹甜搭配得宜/蛋黃拔絲效果很好,口感外層細膩、內層煙韌

  糖分:低(1.8克/個)

  熱量:高(172千卡/個)

  包裝:咖啡色長條禮盒(四個裝)

  迷你杏仁紅豆月餅

  這是自家製曲奇品牌祝奇餅與Van Gogh SENSES合作推出的限量精緻月餅禮盒,以梵高名畫《盛開的杏樹》為設計主題。其內分別有迷你杏仁紅豆月餅和迷你蛋黃白蓮蓉月餅,均採用比較健康和低熱量的麥芽糖醇,吃起來並沒有那麼甜。切開月餅的時候,杏仁即時一顆顆「彈出」,感覺有趣。紅豆的鐵質含量豐富,更有補血作用。

  味道口感:不太甜,甫進食就有滿滿的紅豆味道出來,有咬口/相對比較乾身,但不會覺得油膩而飽肚,可以食完再食

  糖分:高(24.9克/每100克)

  熱量:高(380千卡/每100克)

  包裝:梵高名畫《盛開的杏樹》為主題(六個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